【福慧故事】人生的選擇

文/人間社記者廖麗珠 |2019.11.24
2229觀看次
字級

文/人間社記者廖麗珠

「很慶幸自己能在佛光山精進共修,並在佛光會歷練成長,這是我無悔的選擇!」國際佛光會台中南屯第二分會會長鄭琇分聆聽法寶講堂舉辦的「人間佛教幸福百法」系列講座後,再次肯定自己的「選擇」。

鄭琇分目前任教於台中市黎明國小,當聽到「轉念是一種習慣,不抱怨也是一種習慣,能夠轉念不抱怨,更是一個好習慣。」震撼了他的心坎。的確,在繁忙的佛光會務中,若能擁有「轉念不抱怨」這樣一個好習慣,無論面臨何種境界,都能處之泰然、歡喜自在。他懷著挖寶的心態前來聆聽,希望能藉此將自己的能量充得飽飽的,帶回去給會員。

人的一生中難免要經歷許多不同的選擇,選擇良師益友,選擇良醫良方。鄭琇分認為,自己一生中最正確的選擇,是親近佛光山,「沒有佛光山就沒有今天的我,因為佛光山,我的信仰得以提升;因為佛光山,我才有機會圓了組成佛化家庭的夢,我的公公、婆婆、先生、小叔也都和我一起參與法寶講座,這是十年前的我所不敢想像的事,感恩這一切的因緣!」

鄭琇分表示,與談的三位優秀佛光青年,每個人都有其獨一無二的生命歷程,在暢談「選擇」的過程中,他們真情流露,分享自己精采的生命故事,以及如何在生命中不斷的做出選擇,最後得到改變與成長的點點滴滴。溫馨中帶著淚水,感動中帶有微笑,在挫折中體悟,從信仰獲得力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