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中華團服亮相 藏金包銀祝福

 |2019.11.23
1635觀看次
字級
設計師周裕穎解說中華代表團進場服裝的設計理念。圖/中央社
設計師周裕穎解說中華代表團進場服裝的設計理念。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報導】東京奧運開幕倒數八個月,中華代表團已取得射擊、射箭、田徑、游泳、體操及自由車等六個運動共二十張門票;中華奧會昨天發表東奧中華代表團開閉幕進場服裝,由全台首位登上紐約時裝周的設計師周裕穎以「鐵窗花」為發想設計,漆扣暗藏「穿金戴銀」祝福。

「這對我來說是『成就解鎖』」,周裕穎表示,設計中華團服是非常大的挑戰,比設計時裝費心力,設計時間雖不是最趕的,「但壓力最大,畢竟代表台灣形象,是不同的高度」。

周裕穎設計服裝靈感來自窗花,以梅花圖紋為主;漆器扣正面以金、銀色為主,勾勒出玉山圖案和中華奧會標誌,祝福中華選手摘金奪銀。

周裕穎透露還有帽子將發表,窗花概念會用在帽沿鏤空設計,打造陽光灑落時在臉上形成窗花剪影的效果。

由於東奧正值夏天,白天高溫恐達攝氏三十五度,服裝符合運動員需求的吸溼、排汗、彈性佳是最大考量,同時呼應環保,布料均選用台灣專利永續環保布料。

周裕穎坦言,設計困難處是運動員體型、年齡跨距大,因此他放下之前狂野、誇張的手法,回到簡約的線條和顏色,「例如進場時要拿小旗子,整體畫面看起來不能凌亂」,此外,考量到運動員在現場可能需要久站,彈性鞋墊選擇很重要。

中華奧會表示,東奧進場服裝以能呈現在地文化風貌、特色亮點為主軸,條件還包含設計師必須登上世界四大時裝周或亞洲三大時裝周,且具制服設計經歷,有五組人馬入圍,由周裕穎脫穎而出。中華奧會表示,每件服裝都因應運動員體型訂製,預計明年五月正式發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