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阿嬤手尾錢參賽 他摘美髮冠軍

 |2019.11.21
2581觀看次
字級
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設計系學生陳振恩日前赴東京參加日本藝術祭比賽,獲藝術長髮包頭組冠軍;他昨天表示,他把阿嬤的手尾錢當參賽旅途經費,心中祈禱阿嬤能幫助他,最終順利獲獎。他流淚感謝阿嬤庇佑,「希望祂在天上有看到我領獎」。(見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報導】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設計系學生陳振恩(見圖/中央社)日前赴東京參加日本藝術祭比賽,獲藝術長髮包頭組冠軍;他昨天表示,他把阿嬤的手尾錢當參賽旅途經費,心中祈禱阿嬤能幫助他,最終順利獲獎。他流淚感謝阿嬤庇佑,「希望祂在天上有看到我領獎」。

就讀大二的陳振恩說,他上月參加國內亞洲盃美髮賽,比賽當天接到阿嬤去世噩耗,心情很沉重,接下來還得赴日比賽,他為了不讓最疼他的阿嬤失望,把阿嬤留給他的錢兌換成參賽途中要用的日元,強忍悲傷參賽。

陳振恩說,他去年參加日本藝術祭沒獲獎,但認識了奪學生組冠軍的日本選手,今年賽前特地跟對方討論比賽方向,也上網找資料,設計出色彩繽紛、有圓弧的造型,參加社會組長髮包頭項目,在三十分鐘內不用任何插電的美髮電器,光靠梳子、定型液完成作品。

他說:「上台先領取雜誌社獎後一直很忐忑,以為前三名沒希望了,沒想到是最優秀賞(第一名),感謝家人與老師,也要謝謝外婆的庇佑」。他也獲得最高榮譽的「骨董獎盃」。

弘光科大美髮造型設計系有四名學生參加第六十九回日本藝術祭比賽,在社會人士參加的藝術長髮包頭組包辦前三名,除了陳振恩奪冠,還有大三學生廖偲涵摘優秀賞(第二名)、學分班的王云柔獲準優秀賞(第三名),此外,大二的施惟善獲女子剪染組審查員特別賞。

「日本選手簡直不敢相信,喊出得獎名單連續都是弘光科大的學生,一直盯著我們看!」帶隊的美髮系講師陳佳惠表示,台灣選手讓地主備感壓力,日本選手大喊「好厲害」,爭相與台灣學生合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