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版遭美盯上 抖音想脫中

 |2019.11.20
95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Tik Tok(中國大陸稱為抖音)在今年打破歷史成為首個在美國壯大的中國大陸社群媒體公司。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Tik Tok想要與中國大陸切割。

根據知情人士,面臨美國監管機關審查,Tik Tok部分員工及顧問向資深管理階級建議重塑品牌方法,其中包括在東南亞(有可能是新加坡)擴張運作部門,如此可以與中國保持距離並在美國重塑品牌。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Tik Tok同時也減少來自中國的內容物出現在應用程式上,希望降低美國使用者對品牌來源意識。

Tik 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 Dance)的部分投資者認同很難將應用程式與中國切割,而且許多討論是長遠之計,不過,這些討論也顯示Tik Tok爆紅受到威脅,內部高層也逐漸視其中國擁有權為一風險。

知情人士表示,包括紅杉資本和軟銀集團在內的字節跳動投資者,視Tik Tok在美國的成長為明年IPO成敗關鍵。字節跳動最新估計總值七百五十億美元,是全球最有價值的新創公司之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