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玲姐姐台南大婚 萬人爭睹

 |2019.11.18
2928觀看次
字級
AKIRA和林志玲在台南留下幸福身影。 圖╱LDH提供
林志玲與AKIRA在台南市美術館舉行喜宴。圖/林伯東
林志玲挽著爸爸前往吳氏大宗祠進行婚禮。圖/林伯東
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與放浪兄弟成員AKIRA完成世紀婚禮,喜宴地點選在台南市美術館,大批民眾圍觀擠爆路口。圖/林伯東

【本報台南訊】「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與日本天團「放浪兄弟」成員AKIRA昨天在台南舉行世紀婚禮,下午約二時五十分左右新人從入住的晶英酒店出發,開啟婚禮流程,小倆口約莫三時二十分抵達「吳氏大宗祠」舉行傳統儀式,爸爸林繁用台語囑咐AKIRA :「一切拜託你了。」林志玲也不禁流下喜悅的眼淚,過程中幾度止不住淚,哭成淚人兒。

林志玲在媽媽吳慈美有淵源的「吳氏大宗祠」舉行傳統儀式,AKIRA深情對林志玲講誓詞時,多以日文表達,哽咽說:「讓妳等了這麼久的時間,但我們之間有了羈絆,日本和台灣雖然語言和文化、思考方式都不同,但我相信用真心、體貼包容就能夠克服。我很感謝一路陪伴志玲長大的家人、夥伴、友人,今後我們將共築家庭。無論是未來,或是現在的人生,又或著到了來世,我都會讓妳幸福的。」

許多人對林志玲從全台吳姓大宗祠出嫁不解,為何不是林家宗祠?小倆口昨天也發表聯名信函,親自解釋選擇台南吳氏大宗祠的原因,也揭曉在台南成婚是AKIRA的提議。

信中寫道:「記憶中的童年,是志玲和哥哥親戚小朋友們穿梭在媽媽老家祠堂小徑裡的春夏秋冬,這個地方承載著與家人的快樂時光,也是志玲的爸爸媽媽充滿回憶的念想。因此AKIRA提出希望能跨越文化和禮俗,在志玲父母的老家,和屬於她根源的台南舉辦婚禮。」

循府城古禮

嫁妝一牛車

林志玲夫妻都是國際名人,選擇回到父母故鄉台南舉辦有傳統古禮色彩的婚禮,也讓人注意到台南一向被認為比起其他地區都要複雜的婚嫁禮俗、嫁妝一牛車等說法。

民俗專家鄭道聰說,在府城人的觀念裡,「天頂天公、地下母舅公」,可以知道娘家母舅(新娘的舅舅)對新人來說是很重要的,母舅甚至要幫新娘備辦嫁妝,所以從新娘的媽媽家嫁出去絕對沒問題,如果能夠從母舅家出嫁,也代表著不忘娘家,不會與娘家疏遠。

林志玲的爸爸致辭時真情流露跟親朋好友道謝,最後說:「女兒志玲是來報恩的,而且生來甜美又賢慧,喜泣交集,我不知道今天要哭還是要歡喜,我更賀嫁給好郎君,結婚裡有一句話很重要『生兒育女高期待』,等到他們生兒育女都做到的時候,我認為來日方長。」

主食藏頭詩

細節充滿愛

在婚儀結束後,林志玲和AKIRA昨晚攜手公開現身,兩人從二樓陽台和數千名民眾揮手,接著甜蜜挽手走出一樓正門。面對數千民眾的高呼、尖叫,他們不斷微笑、揮手致意,隨後便進會場舉行婚宴。現場宛如皇室貴族大婚。

晚間婚禮會場以白色玫瑰點綴,一旁擺著懷舊柑仔店零食車,有不少古早味零食與玩具,還有古早味刨冰、棉花糖供賓客享用。

主食分別命名為,「良辰美景迎嬌娘」、「平安起家如意郎」、「愛如珍寶情意長」、「志盈心滿普天慶」、「玲瓏剔透賀滿堂」,藏頭詩則是「良平愛志玲」,細節充滿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