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車禍累犯 千萬別碰牠 海龜傑尼 愛與人類零距離

 |2019.11.10
2300觀看次
字級
小琉球海域愛親近人的海龜,被暱稱「傑尼」。圖/取自網路

【本報屏東訊】屏東小琉球是海龜樂園,卻屢傳潛客因為好奇動手觸摸海龜遭罰,但當地花瓶石海域一代,有隻愛親近人、被暱稱「傑尼」的海龜,海巡署發現牠太親近人類經常「製造假車禍」,「海巡署長室Coast Guard」臉書粉絲專頁日前貼出一段牠撞上相機的影片,提醒潛客切勿因牠可愛、主動示好,而「情不自禁」伸手觸摸。

該段影片看見「傑尼」游近拍攝的潛客,潛客因為害怕觸碰海龜被罰,嚇得停止前進,因見牠主動游近,還雙手抱胸「自保」,但是海龜最後仍慢慢靠近,還用前肢撞了一下相機鏡頭;影片中並以可愛的口吻,搭配「傑哥,不要」的詼諧的對白,灌輸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海巡署提到,這已經不是「傑尼」第一次「製造假車禍」,「前科」累累的牠,是小琉球的人氣海洋明星,對人類一點都不怕生,看到攝影機在拍攝,還不忘拋個媚眼,似乎在說:「有拍到嗎?我很可愛吧!」

海巡署強調,如有到小琉球潛水,務必留意這個「專業慣犯」,與牠保持距離;萬一遇上這種惡霸式的「親密接觸」,請謹記「不觸碰、不餵食、不驚擾」三項原則;野生動物保育法第十八條規定,不得騷擾、虐待、獵捕、宰殺,違者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六萬以上三十萬以下罰金。

小琉球潛水教練說,「傑尼」可能是過去有被餵食過,才會靠近人類找食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