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為確認沒傷到腦部 直播清醒開顱手術

 |2019.11.01
3447觀看次
字級
清醒開顱手術,是為了確保不傷到腦部控制說話能力。圖/取自facebook.com/MethodistDallas

編輯張睿杰整理

美國德州一所醫院,近日讓一名病患接受腦部手術期間保持清醒,還能和醫生說話,以確認需要治療部位不傷到腦部控制說話能力,手術部分過程在臉書(Facebook)直播,吸引近10萬人觀看。

根據《中央社》報導,來自伊利諾州的25歲女病患夏爾特(Jenna Schardt),29日上午在美以美達拉斯醫學中心(Methodist Dallas Medical Center)接受腦部手術,讓醫生將腫塊從腦部移除。從上傳的影片可見,在藍色手術簾幕的一側,夏爾特正和數名醫師對話,在幕簾另一邊,數名戴口罩的醫師正對她的腦部手術。

美以美達拉斯醫學中心神經醫學部主任巴特爾(Nimesh Patel)說,夏爾特因大腦左顳葉血管出現腫塊而中風,影響到她的說話能力。

巴特爾表示,讓夏爾特在手術中保持清醒,是為了確保在手術過程中不會傷害到病患腦部控制說話能力的部分。醫生要求夏爾特在過程中說出鳥、狗、數字等字句,確認她腦部手術過程順利。

這場手術全長4個半小時,其中40分鐘在美以美達拉斯醫學中心的臉書帳號直播,截至30日已累積近10萬人次觀看。夏爾特(Jenna Schardt)預計31日上午就能出院。

影片來源:facebook/Methodist Dallas Medical Center /Methodist Live Awake Brain Surgery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