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我生病了

涂智翔 新竹縣竹北國小三年愛班 |2019.10.23
1156觀看次
字級

施並宏 新竹縣竹北國小三年愛班

記得二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我正準備出門,忽然覺得很不舒服,於是媽媽就載我去醫院檢查。那時我頭痛又肚子痛,鼻子一直流鼻水,只好拚命擤鼻涕,用掉一堆衛生紙,把鼻子擤得和番茄一樣紅。

在候診室裡,有人在量體溫,而且他居然燒到四十一度;也有人等著要打針,竟害怕得哭了。輪到我時,我一直聽見自己的心跳加速聲,醫生用壓舌板看我的喉有沒有發炎,還用耳溫槍量我的體溫,再把我鼻子裡的鼻涕抽出來。最後,醫生交代護士幫我打針,再用海綿和OK繃貼在我的傷口上。

回家後,媽媽餵我吃藥,為了快點康復,我只能百般不願地張口吃藥。為了不再去看醫生,我決定以後要好好愛護自己,才不會再生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