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進食順序 吃美食不易胖

 |2019.10.23
899觀看次
字級
營養師提醒,要享受美食又不容易胖,重點是有意識地吃,掌握聰明的進食順序。圖/unsplash

【本報台北訊】吃完了美味的麻辣鍋、麵包點心,肚子卻好像一個無底洞,還想吃更多?很多人都有這種經驗。

營養師提醒,要享受美食又不容易胖,重點是有意識地吃,掌握聰明的進食順序。

三軍總醫院營養部臨床營養組組長林晏如表示,大家都知道加工食品熱量密度很高,但是這種食物的特性就是不容易飽,而且吃完胃口更好,還想吃更多。林晏如觀察,很多人的生活是這樣:早餐匆匆忙忙隨便吃,中午快速吃碗麵,晚上就要的大吃美食,結果一路吃到消夜,最後帶著大肚腩和罪惡感去睡覺。

林晏如表示,如果早餐午餐都吃的不均衡,晚餐更要特別注意挑選營養、多樣、會飽的食物,尤其要記得先把胃口留給多樣豐富的蔬菜,提醒自己要先吃完青菜,其他高熱量食品自然會適可而止。

林晏如觀察,許多年輕人因為有時候吃得太放縱,會固定每周兩天只吃五百大卡,利用這種間歇性的斷食節奏來控制體重,效果也不錯。但要注意的是,這種方式不適合血糖比較不穩定的人,如果是容易低血糖或空腹腸胃不舒服的人,建議至少每天還是要吃兩餐,不能只吃一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