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製造業產值 工研院估增1.28%

 |2019.10.23
125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工研院昨天發布2020年台灣製造業景氣展望,預測2020年製造業產值為新台幣19.18兆元,產值成長率為1.28%,美中、日韓貿易紛爭,以及地緣政治衝突頻傳,仍是影響製造業前景的主要風險。

工業技術研究院IEKCQM預測團隊指出,2020年全球經濟成長動能可能略為減速,並對台灣製造業形成壓力,但同時也有好消息,台商回台投資擴增產能、明年國際原油跌價因素緩解,加上AI人工智慧、5G等新科技應用帶動電子零組件與終端產品需求,以及政府持續推動擴大內需政策,這些都能為製造業產銷挹注動能。

資訊電子產業的成長率相對穩健,工研院說明,主要國家製造業PMI下滑、全球電子終端產品出貨放緩,都影響2019年資訊電子業生產表現,不過2020年在AI應用及各國5G陸續商轉下,可望帶動周邊硬體與零組件需求。

工研院說,明年製造業景氣有正向因素但也存在風險,美中、日韓貿易紛爭、英國脫歐、大陸經濟情勢及地緣政治衝突事件仍頻,影響2020年製造業景氣主要風險,必須持續關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