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大事

 |2019.10.20
920觀看次
字級

國內:

˙勞動部十四日對食物外送業者foodpanda及Uber Eats勞檢,認定業者與外送員屬雇傭關係,要求業者提供相關資訊,若未提供屬情節重大,依勞基法分別最高裁罰新台幣一百七十五萬元。

˙主計總處十五日發布八月薪資調查,全體受雇員工每人經常性薪資平均為新台幣四萬二千一百三十五元,年增百分之二點二二,全體受雇員工平均總薪資則為五萬一千零四十元,年增百分之二點六七。

˙台北雙子星案南海馬頓團隊出局,將由藍天宏匯集團遞補,藍天宏匯集團回應,十八日剛收到捷運局來函,將會在六十天期限內完成專案公司成立,團隊將全力以赴,「立刻捲起袖子開始工作」。

國外:

˙近六十一年侵襲日本的最強颱風哈吉貝,於日本時間十二日晚上七時於伊豆半島登陸,重創日本,至十五日至少造成七十二人死亡,十多人失蹤,四十七條河川共六十六處潰堤,近一萬棟房舍淹水。

˙美國副總統潘斯十七日與土耳其總統厄多岡會談後表示,土耳其已同意於敘利亞東北部停火五天,讓庫德族民兵得以撤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