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食空盒 變藝術品

 |2019.10.17
136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再可愛的糖果、餅乾包裝紙盒,也許有些人會拿來當做收納盒,但通常最後仍舊是被拿去回收。不過日本神戶有位「空箱職人」Harukiru(はるきる),擅長把平凡無奇的零食空紙盒,改造成藝術等級的作品,令人嘆為觀止,在社群媒體上受到矚目。

他用巧克力盒做出神戶港,還有一艘郵輪,或做成放了地球儀的復古書桌,配色還很美,以及一艘驚人的空中飛船;洋芋片罐子上的翹鬍子叔叔,全都有了身體,可以組成大叔樂團在台上開唱;捲心酥的盒子居然能變成霍爾的移動城堡;Ritz餅乾盒成為聖獸翼獅;他甚至以四個零食盒蓋出建築物,而且細節也都有製作出來。

Harukiru從二○一七年開始製作這些令人驚豔的藝術品,看起來複雜驚人的作品全部都是用紙盒裁切製成。

他現在甚至還成名到出書,前陣子在神戶、名古屋辦個展之後,又從關西前往關東,將在東京池袋舉辦一場「零食盒的夢想世界」展覽,展期從十月二十六日到十一月十一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