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吃素 小丑影帝為動物發聲

 |2019.10.17
185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今年四十四歲的坎城影帝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以細膩精湛的演技,成功反轉DC電影《小丑》癲狂、冷血的刻板印象,成為《小丑》中的靈魂關鍵。他的超強演技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更是今年奧斯卡影帝的熱門人選。

私底下菲尼克斯是個素食主義者和動物權發聲者,他三歲就開始吃素食,且認為畜牧業對待動物的方式非常殘忍,是每個消費者的選擇讓動物陷入困境;菲尼克斯多年來擔任「善待動物組織」(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 PETA)的發言人,努力爭取動物權益,並向全世界發聲。

菲尼克斯說:「當我們用動物的眼睛看世界時,我們必須認知到,我們的內在都是一樣的,會痛、會傷心、會恐懼,而動物跟我們人類一樣,都應該要活得不受苦。」 他也在亞馬遜雨林大火的宣傳活動呼籲:「亞馬遜地區的森林砍伐區被用於放牧和生產肉類。」

菲尼克斯非常喜歡大自然、動物,從小與家人都吃素,甚至拒絕使用動物皮毛的戲服,有任何使用到動物皮革精品服飾的案子,他都堅定拒絕。菲尼克斯也不接肉類、牛奶、垃圾食物的廣告。

菲尼克斯談到乳製品業時說,他不想讓小牛失去讓母牛哺乳的機會。就像人類一樣,要生產牛奶,母牛首先必須生育。小牛出生後,通常就會被人們從母牛身邊帶走。

菲尼克斯說,他無法想像雞隻被養在室內,不斷被加肥只是為了被宰殺,這是荒謬和野蠻的行為。菲尼克斯表示,他無法明白人們怎麼能親眼看到而不受影響,而且可以肯定的是,這對環境的影響也是災難性的。因此,對他而言,純植物性飲食就是他的生活,這對他來說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PETA強調,每個素食主義者每年都可以挽救近二百隻動物的生命,此外,PETA的口號:「動物不是我們的動物,禁止將動物用於實驗,食物,服裝,娛樂或任何其他虐待」,因此不僅要求人們選擇純素飲食,而且還要禁止動物馬戲團,對動物進行測試,並拒絕任何其他形式的動物剝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