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樂寺寫作研習 我手寫我心

人間社記者吳麗珠基隆報導 |2019.10.16
1978觀看次
字級
汪詠黛(右)教大家閱讀《人間福報》,從中學習寫作及讀報教育。圖╱佛光山極樂寺提供

【人間社記者吳麗珠基隆報導】為提升佛光人寫作能力及興趣,佛光山極樂寺十二日首辦「悅讀樂寫小學堂」,邀請台北市閱讀寫作協會理事長汪詠黛授課,以「我手寫我心,為生命調音」為重點,讓近百位學員受惠良多。

極樂寺住持妙璋法師表示,道場為了弘法及淨化人心,舉辦許多活動,都需要透過新聞記錄下來,讓大眾了解人間佛教的內涵,並為人間佛教寫歷史。感謝大家熱烈參與,希望藉此研習能培養出為佛光山寫新聞的人才。

汪詠黛首先讓大家分組,各派代表做二分鐘的自我介紹,訓練大家精簡文字的能力;接著讓大家分享印象最深刻的自我介紹及其原因,以訓練觀察力,進而能「我手寫我心」。

「讀報說故事」課程中,汪詠黛指導學員閱讀《人間福報》,並從中選一篇吸引注意力的新聞或散文,並發表重點,讓大家了解「文章必須先打動自己,才能感動讀者」;同時藉由聲音的表情訓練,或觸動生命中的心弦,寫出生動、有畫面且段落分明的文章,讓學員打開五感為生命調音。

寫作演練課程,汪詠黛以〈佛光四句偈〉為主題,讓大家寫下自己的生命故事,勉眾透過文字與圖片呈現全球各地感人的、知識的、趣味的人事物,讓大眾了解人間佛教,是每個人重要使命,希望大家能勤練筆力並勇於投稿。

學員上課後更有信心,發願勤練筆力,為人間佛教傳播善美的新聞。學員簡秋燕及韓京佑表示,過去很排斥當記錄,今後為磨筆力會勇於承擔;極樂寺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的海鷗叔叔溫竣祥,感謝道場安排寫作課程和老師的用心指導,受益良多;相信透過文字力量,不但能感動淨化人心,更可以改變社會風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