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日 國5預期連塞7小時

 |2019.10.13
1235觀看次
字級
國慶連假第三天,國5交通紫爆,頭城交流道更一路回堵到礁溪市區。圖/羅建旺

【本報綜合報導】今天為國慶連假收假日,許多民眾將開車返回工作崗位,國道九大「地雷」路段今天下午將湧入大量北返車潮,國5更預計從早上到下午連塞七個小時。為提早分散車流,今天上午十時以前國道全線免收費,建議用路人提早出門,避開尖峰時刻。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今天國道九大地雷路段,包括國1西螺—埔鹽系統、台中—台中系統、新竹系統—竹北,國3龍潭—三鶯、竹南—西濱、竹山—南投、霧峰系統—霧峰,國6舊正—霧峰系統,約下午三、四時左右就會湧入明顯車潮,晚上六時紓解,行車時間大致為平常三倍。

國5頭城—坪林今天預計將堵塞長達七小時,從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都是車流高峰期,行車時間高達平常七倍,最好避開尖峰時刻或是使用替代道路,以免塞在車陣。

今天國道持續實施交管,下午二時至晚上九時國5蘇澳—頭城北向高乘載管制,全日封閉國1虎尾、埔鹽系統及國3竹南北向入口匝道,全線免收費時段從凌晨零時至清晨五時,延長到上午十時,並開放路肩及匝道儀控等。

至於省道部分,易壅塞路段多為主要幹道,包括台1線水底寮路段北向往屏東、台9線礁溪路段北向接國5頭城交流道、台9線蘇花路廊北向往蘇澳、台9線南迴公路南向往屏東。

昨天是國道連假北返車流量最大的一天,多個路段都壅塞難行,國1也發生零星追撞事故,一度回堵六公里。

昨天上午九點多,國5即出現北返車潮,到下午一點半,雪山隧道南口已「紫爆」,回堵五公里,時速不到二十公里,一路走走停停,從白天塞到入夜,預計今天連假最後一天,還會有龐大車潮。而不少用路人被國5塞車「盛況」嚇到,改走北宜公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