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當紅餐廳 藏難童感人故事

 |2019.10.10
144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位於葡萄牙里斯本的Batata Doce餐廳,由伊莎貝爾.傑琪托(Isabel Jacinto)掌廚,這間看似巴黎餐酒館的餐廳,訴說著卻是一個安哥拉小女孩的故事。

《華盛頓郵報》報導,一九六五年葡萄牙殖民地戰爭時期,一名婦女帶著兩個孩子逃亡時,身上背著的小孩滑落,她因太恐懼而沒有回頭撿回女孩。

這名女孩隨後被葡萄牙士兵們帶回營區並取名為「番薯」(Batata Doce)。一名被捕捉的安哥拉士兵認出女孩是他的姪女,他同意讓士兵將女孩帶回葡萄牙撫養,相信女孩在葡萄牙會有更好的生活。

如今,「番薯」不再只是一個女孩的綽號,它是一間里斯本每晚都座無虛席餐廳的名字。這間餐廳一半以上餐點融合非洲特色, 它在當地人、觀光客及附近上班族中都非常受歡迎。自番薯故事爆紅後,這間餐廳在葡萄牙的非洲社群也紅了起來。

傑琪托表示,「許多安哥拉人來這裡用餐後,說這是吃過最棒的安哥拉餐廳」。

不過,幾年前的傑琪托完全不會做非洲料理,她是因為朋友建議她去學才會做的。她原先從餐飲業開始,最終將生意做成餐廳。

傑琪托是當了媽媽後才開始對自己的過去和根源感到好奇。她說,「我一直以來都把葡萄牙當家。撫養我的家庭把我視為己出。他們跟我說我是在草叢裡被找到,我沒有想太多,只覺得是一個好笑的故事」。

二○一六年,傑琪托一名姐妹的女婿保羅(Roberto Paulo)前往葡萄牙尋找她。保羅用「Batata Doce」搜尋,結果意外讓保羅找到傑琪托的餐廳,他們相認並一起用餐。

一年後,傑琪托重返安哥拉與她的姐妹相聚。她說,「一踏上安哥拉的土地,我就知道我屬於這裡」。她也說曾考慮搬到安哥拉,並把骨灰葬在安哥拉。

傑琪托表示,她現在更靠近非洲食物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