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人下廚 學生讚:吃飯不滑手機了

 |2019.10.08
1450觀看次
字級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的食堂出了一位「廚師詩人」。圖/取自《錢江晚報》

【本報綜合報導】近日在中國大陸浙江,杭州電子科技大學食堂「火」了,因為出了一位「廚師詩人」,讓打飯窗口詩意盎然。學生讚:「不想玩手機了。」

「不錯過花開的美麗/屋簷躲一場雨/星星眨眼的秘密。」《錢江晚報》報導,詩句出自四十一歲的食堂師傅宋成寶,他出生於農民家庭,從小嗜書如命。

十三年前,他開始嘗試寫詩;近年創作出不少好詩,被大家親切地稱為「廚師詩人」。他寫過上千首完整的詩,主要是記錄生活、旅程、情感和自己的哲思。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經濟學院大一新生曲明丹一邊排隊一邊看詩,其中一首〈手機不會告訴你的事情〉讓她很有感觸。她表示:「平常很多人都會把碎片時間用在玩手機上,宋師傅以一位詩人特有的敏感,提醒我們不要錯過生活的感動瞬間。」

宋成寶雖然寫了上千首詩歌,但想要出版,還是一個遙遠的夢。學校餐廳經理蔣建陽想出了在打飯櫥窗上貼上詩歌的點子,在徵求了十二位食堂打飯師傅的意見以後,這位「廚師詩人」的詩歌終於有機會「發表」了。蔣建陽說,每天來餐廳吃飯的,有五千多人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