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亞馬遜而跑 跨宗教搶救森林

人間社記者鄭海琴法國報導 |2019.09.28
1389觀看次
字級
巴黎佛光青年團為亞馬遜山火義跑。圖╱人間社記者巫幗芥
多元宗教文化協會於法華禪寺舉辦音樂會。圖╱人間社記者武蒔婷

【人間社記者鄭海琴法國報導】八月發生的亞馬遜大火引起全球關注,法國碧西市多元宗教文化協會二十二日「歐洲文化遺產日」,於佛光山法華禪寺對面的大公園舉行義跑活動,籌得款項將捐獻亞馬遜山林火災救援所用。時逢天雨,仍有各宗教人士,包括天主教的神父、77區天主教童軍團、印度教、伊斯蘭教、猶太教,及佛光人等七十五人現場報名參加。活動由巴黎佛光青年承辦,碧西市市政府贊助飲品、借出帳篷,並協助宣傳事項。

亞馬遜森林是全球占地最大、物種數最多的熱帶雨林,也是全球百分之二十的氧氣來源,今年八月,一場森林大火以破紀錄的速度,吞噬這個素有「地球之肺」稱號的珍貴雨林。巴西國家太空署(INPE)指出,亞馬遜雨林每分鐘都有超過一點五個足球場大小面積被焚毀。

太空衛星影像拍到大範圍濃煙震驚世人。異常的氣候變遷、人為的放火開墾成為助長森林大火的因素。

義跑結束後,大會在法華禪寺舉行多宗教音樂會,與會人員有碧西市長Yann Dubosc與市府團隊、塞納─馬恩省參議員Claudine Thomas女士、國會議員Jean-Michel Fauvergue及各宗教代表、信徒約兩百人出席欣賞。

音符成橋梁

共譜和平樂

法華禪寺隸屬碧西市多元宗教文化協會委員,監院妙達法師更是該會本年度的主席,在音樂會開始之前,法師與其他宗教代表上台致歡迎詞,說明在「歐洲文化遺產日」推行宗教與民族和諧的活動深具意義,雖然下著雨,站在佛教角度看下雨,象徵的是祥瑞,水代表甘露,祝福大家度過一個開心的下午。

音樂會主要由本區多個宗教信徒、教友組成的合唱團,為大眾獻上多首歌頌愛及和平的國際歌曲,在指揮家生動的指揮下,觀眾也隨著音符一邊拍掌一邊合唱,彼此沒有語言或信仰的藩籬。

謝幕時,天主教Dominique神父及猶太教主席Claude Windisch,對於各宗教代表共同舉辦這次活動表示肯定,期望明年能繼續。另一位Miche神父則為大家說明,月前發生的亞馬遜大火影響非常大,波及巴西、哥倫比亞、委內瑞拉周邊國家,急需物資支援,這次的義跑所得將捐與山火救助工作。

音樂會後,大眾移步到文化走廊品嘗各宗教準備的美食並聯誼交流,所有人都是滿心歡喜,滿臉笑容,天堂就在目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