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辦案精神 57天找回愛犬

 |2019.09.24
1235觀看次
字級
金恩夫婦花了五十七天,終於找回愛犬「凱蒂」。圖╱美聯社
七歲的柯利犬走失五十七天後,重回主人懷抱。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卡洛和維恩.金恩(Carole and Verne King)夫婦今年七月返回蒙大拿州卡利斯佩爾一家對狗友善的旅館時,發現他們七歲的柯利犬(Border collie)「凱蒂」不在房間裡。凱蒂可能受到雷雨的驚嚇,想辦法打開房門。

一名飯店服務人員說,幾小時前,看到一隻狗慌慌張張地跑出去。金恩夫婦嚇呆了,在靠近冰河國家公園的野外,四周盡是森林和田野,該從哪裡找起?

接下來的五十七天,這對夫妻瘋狂尋找愛犬,不但買了夜視鏡、追蹤動物的專業攝影機,還從華盛頓州東部自家農場搬來馬糞,以便讓「凱蒂」聞到熟悉的氣味;金恩太太甚至辭掉郵差工作。

金恩說:「每晚上床睡覺,胃都在翻攪,惦念著她有沒有保暖?今天吃東西了嗎?讓我們心痛不已。」

凱蒂失蹤當天,他們在附近找到清晨四點,一無所獲。之後他們四處張貼和發送尋找失蹤愛犬啟事,把凱蒂的照片貼在燈柱上,送進每戶人家的信箱,也貼在臉書和尋找寵物網站。

這對夫妻曾是加州執法人員,他們拿出辦案精神,搜遍廢棄的建築物,檢查苜蓿田裡的土,看有沒有狗糞。

兩周後,金恩夫婦決定採取極端手法。他們訂購了兩台野生動物專家使用的狩獵攝影機,動物經過時,可以攝錄下來。他們也訂購抓動物的陷阱,希望凱蒂愛吃的乳酪能引她入籠。

金恩太太開始在附近慢跑和騎車,希望她的汗味能讓凱蒂知道,她的家人就在附近。也在重要地點留下T恤、凱蒂用的毯子和碗,還從自家農場搬來幾桶馬糞,徵求當地農家同意後,灑在陷阱四周和其他地點。

之後又聽說凱蒂可能夜裡出來活動,就去買了夜視鏡,在寒夜裡守候幾小時,希望能看到凱蒂穿越田野的身影,但毫無動靜。攝影機沒有錄到凱蒂的畫面,設的陷阱抓到一隻鵲、一隻貓和四隻臭鼬。

當地居民的線報不斷湧入。只要有人說可能看到了凱蒂,金恩夫婦就趕過去。有一次他們開車去十五英里外的哥倫比亞泉,即使距離太遠不合常理。

九月十五日早上,也是凱蒂失蹤第五十七天,金恩太太又接獲線報,這次來自旅館附近,一位居民說,看到凱蒂在他家後院。

金恩太太和一名友人立刻趕過去,但狗已經跑了。他們繼續在附近的田裡找,問一對正在散步的夫婦,那位太太指著附近樹下一隻狗,是一隻柯利犬。金恩太太喊凱蒂的名字,那隻狗有點警覺,金恩太太再喊牠的名字,牠才狂奔過去,跳進主人的懷抱。

金恩太太說:「我做到了,找到牠了,我一直哭、摟著牠,給牠一個熊抱。」

凱蒂全身髒兮兮、脫水,瘦了十五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