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社教 大明寺、宏法社獲表揚

人間社記者邱乾海苗栗報導 |2019.09.23
2788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頭份宏法社、苗栗大明寺(圖),獲苗栗縣府頒發績優宗教團體。 圖╱人間社記者邱乾海
佛光山頭份宏法社(圖)、苗栗大明寺,獲苗栗縣府頒發績優宗教團體。 圖╱人間社記者邱乾海

【人間社記者邱乾海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一○七年度績優宗教團體表揚,二十日在縣府第二辦公室五樓會議廳舉行,佛光山大明寺、宏法社等十八個宗教團體表現績優,獲頒牌匾獎狀鼓勵,表揚大會由縣長徐耀昌主持,大明寺住持妙蓮法師、宏法社監寺如宗法師親自出席領獎。

徐耀昌致詞感謝縣內的各宗教團體,對於社會慈善事業,盡心盡力,而宗教的社會教化工作也不遺餘力,透過這深富意義的表揚活動,喚起各宗教團體及社會大眾,共同參與公益慈善活動,並為社會教化事業付出己力,發揮正向能量創造優質永續的宗教文化。

頭份義民廟、頭份宏法社、後龍萬善祠、苗栗淨覺院、苗栗大明寺等苗栗縣內五所宗教團體,經縣巿提報獲內政部表揚績優宗教團體,佛光山苗栗二別分院,均獲內政部表揚殊堪嘉許。徐耀昌特別在會上提及大明寺,獲頒內政部一○八年宗教公益獎,也是連續十年得到這項肯定,因此,內政部得以報請行政院在今年頒發「宗教公益深耕獎」給大明寺。

妙蓮法師說明,感謝苗栗縣政府的輔導與支持,讓大明寺在苗栗地區的弘法事業得以順利進行,獲得稱讚認同,往後將秉持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理念,繼續在苗栗弘法利生,同時也感謝信徒們的付出,讓大明寺的各項弘法工作順利完成。

如宗法師也說到,宏法社推動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理念,對於北苗栗地區的各項社教課程、文化慈善工作,在常住及信徒們努力之下,去年表現亮眼,除獲得縣府表揚,日前也獲內政部表揚,宏法社及頭份區佛光人將繼續努力,改善社會風氣,再創優質生活空間。

除了績優宗教團體,縣府也針對縣內孝行楷模、優良殯葬禮儀業,以及中彰投苗栗宗教場所低碳認證標章等公益事業績優團體近百人頒獎表揚,肯定他們熱心公益、關懷弱勢。

獲苗栗縣府表揚的績優教團除了有大明寺及宏法社,還有:頭份義民廟、後龍萬善祠、苗市福星山淨覺院、通霄月稱光明寺、苗市玉清宮財團、南庄獅山勸化堂、頭份永貞宮、西湖德龍宮、苗市城隍廟、獅潭鄉仙山靈洞宮、竹南保民宮、大湖義民廟、竹南水興宮、苑裡金善堂、苗栗天后宮、通霄真武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