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沙國防衛 美同意派兵增援中東

 |2019.09.22
111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油廠設施日前遭伊朗攻擊,美國總統川普二十日同意增援中東地區,派遣美國軍隊加強沙國空防及飛彈防禦能力,外界擔憂美國將捲入另一場中東衝突。

美國防部二十日表示,美國將派遣數量適當軍隊支援沙國,增援本質為防禦;同時計畫加速出貨軍備給沙國、阿聯,增進其防禦能力。路透先前指出,美國防部考慮部署飛彈防禦系統、無人機、更多戰機及無限期派駐航母。美國防部聲明似乎排除美國將對伊朗立即進行報復攻擊的可能性。

川普二十日表示,他相信美國目前為止軍事克制顯示的是「實力」,他同時也對伊朗進行另一輪經濟制裁。

川普去年退出伊朗核協議又對伊朗原油出口進行制裁後,美伊兩國關係持續惡化。數個月來,伊朗不斷發出隱晦警告,若伊朗無法出口原油,其他國家也別想出口。同時,伊朗否認涉及近幾月來的攻擊案,包括中東油輪攻擊事件及近日沙國油廠攻擊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