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代表團突取消訪美農業區】 美股下跌 停戰無望 川普稱大選前不需與陸達協議

 |2019.09.22
110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二十日與澳洲總理莫里森在白宮舉行記者會時稱,不需要在二○二○年總統選舉前達成美中貿易協議,也不會與中國大陸尋求達成部分共識,而是要一項完整的協議。

此外,川普指出,中國大陸軍事發展的速度之快,對世界造成威脅。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二十日透過聲明表示,美中副部級貿談代表十九日至二十日在在華府舉行會議,以繼續討論改善兩國貿易關係,討論富成效;美方期待歡迎中國談判代表十月來舉行高層級貿談。

但在USTR發布聲明前,中方貿易代表團二十日突然改變計畫,取消走訪美國蒙大拿州和內布拉斯加州農業區的行程,消息一出,美股應聲挫跌。

莫里森對美國是訪問,二十日與川普在白宮舉行雙邊會談和聯合記者會時,媒體問及美中貿易進展,美澳應對中國等議題。川普與莫里森會談前,被問及美國是否視中國為戰略威脅,川普回應,中國在某種程度上對世界造成威脅,因為他們軍事發展的速度比任何人要快,而且中方用的是從美國賺取的錢。

川普說,過去總統允許中方竊取美國的智慧財產權,但他不會這麼做;他接著提到,美中其實非常接近達成協議,談了智財權等難題,但中方在最後一刻說無法同意協議,他對中方說,沒關係,美國會向陸貨加徵百分之二十五關稅,且稅率會持續提升。川普指出,貿易等於軍事,因為若美方允許中國從美賺取資金,他們會把這筆資金運用在軍事方面。

川普之後在聯合記者會回應美中貿易問題時表示,尋求達成一項完整的協議,不尋求一項部分協議。

媒體問川普,是否需要在選前達成美中貿易協議,川普說,不需要,人們都知道他做得很好;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非常好,美中只是起了「小爭執」。

美中副部長級談判代表十九日至二十日在華府就貿易磋商,高階官員預定十月初會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