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觀摩賽】 佛光啦啦隊 跳出健康歡喜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張丞瑄彰化報導 |2019.09.16
1613觀看次
字級
惠中佛光啦啦隊(圖╱人間社記者蔡忠宏),由東山分會會長官幸華指導、國際舞團孫光瑩與王玫茜編排,搭配人間音緣〈吉祥〉、〈有佛法就有辦法〉等組曲,八十位隊員加上可愛兔人偶及小朋友展現青春活力。三好聯盟創意,豐富編排令人驚艷。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張丞瑄彰化報導】國際佛光會中區協會十五日於和美高中舉行「二○一九年佛光中區啦啦隊觀摩賽」。來自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九支絢麗繽紛的啦啦隊伍,發揮創意巧思,活潑熱力四射,賣力演出,引起現場逾千位觀眾宛如海浪般地歡呼聲。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星雲大師長久推行「三好」運動,落實於生活。啦啦隊員從二歲兒童至八十多歲長者都有,透過練習跳出健康,才能繼續跟隨大師傳承三好,讓社會國家更美好。「因為有您們,世界更美好!」和美高中徐進將校長致詞,並歡迎大家到和美高中舉辦活動。

「今天的佛光啦啦隊,是最佳男女主角,每一隊在我心中都是第一名。」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表示,兩年一次的佛光啦啦隊比賽,有人腳扭傷還堅持繼續練習,精神令人感動。參加啦啦隊的長者不會失智,因為內心充滿歡喜,跳出健康與美麗。

此次榮獲佛光獎項的隊伍有惠中佛光隊、圓福隊、清德隊;草屯隊、斗六隊、豐原隊則獲頒般若獎;妙法隊、福山隊、員林隊獲頒三好獎。

惠中佛光啦啦隊,由東山分會會長官幸華指導、國際舞團孫光瑩與王玫茜編排,搭配人間音緣〈吉祥〉、〈有佛法就有辦法〉等組曲,八十位隊員加上可愛兔人偶及小朋友展現青春活力。三好聯盟創意,豐富編排令人驚艷。

圓福啦啦隊以「圓福棒球魂」為主題,雖沒有教練指導,覺禹法師讓隊員充分發揮集體創作,隊員自製球棒、手套穿插表演,喊口號喊出原住民棒球的精神,展現戰鬥力。清德寺啦啦隊的道具籃球超吸晴,變化隊形令人目不暇給,以黃金彩球、籃球舞出熱力,混搭廟會音樂自成一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