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好天氣 夜涼舒適開心賞月

 |2019.09.12
2215觀看次
字級
從紅外線雲圖可見台灣上空無雲天氣晴朗,中秋連假期間氣候穩定。圖/NCDR天氣與氣候監測網 

編輯施圓荷/綜合報導

明天起一連3天中秋節連假,天氣如何?兩位氣象專家提出連假最新天氣預測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熱帶性低氣壓仍在發展中且距台灣很遠,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中秋節是秋老虎天氣型態,白天高溫夜晚涼爽,大家可以開心賞月。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分析指出,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正仍在發展中,因低壓範圍直徑都超過2000公里,結構仍然很鬆散,要形成颱風還需要時間。就目前氣象預報分析來看,未來低壓的位置可能稍微逆時針轉彎,位置轉換為東北西南向,逐漸順著大低壓帶往西北移動逐漸往台灣東部到琉球附近海面接近。

他認為,這個低壓帶距離仍遠,中秋連假期間不會影響台灣,持續類似這幾天的好天氣,只有靠山區偶有零星局部陣雨,中午溫度較高,早晚較舒適。今年中秋是很難得的好天氣。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從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受季風低壓環流東北緣的導引,轉向西北移動。今、明兩天有發展成「颱風」的機率。另依歐洲模式(ECMWF)及美國模式(GFS)模擬來看,熱帶系統呈現藍圈的擺線運動,延遲靠近台灣的時間,故中秋節期間離台灣尚遠,對台灣的天氣沒有影響。

吳德榮指出,今、明2日為「秋老虎」天氣型態,天氣穩定,各地大多為晴時多雲,白天熱、紫外線強,注意防曬。僅迎風面北海岸、東北角有零星短暫降雨;中南部山區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但影響範圍小、時間短,很不明顯。在今日氣溫方面,北部2436度、中部2335度、南部2335度、東部2336度。周日(15)日、下周一北台灣氣溫可能略降。

報導來源: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專業

圖說:中秋連假北部雲量多、南部午後雨。圖/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專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