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童帶母遺照 攻頂玉山

 |2019.08.25
3816觀看次
字級
從玉山北峰遠眺玉山主峰的夏天景致。圖╱玉管處提供
宜蘭八歲男童鄒澤綱帶著媽媽遺照攻上玉山頂,兌現對媽媽的承諾,令人動容。圖/鄒品為提供

【本報宜蘭訊】宜蘭八歲男童鄒澤綱,四年前聽媽媽張嵐綺講到玉山故事,知道那是台灣最高峰,嚷著要帶媽媽去爬玉山,媽媽笑說:「我腳開過刀,你幫我爬,帶信物上去!」沒想到男童媽媽去年因病辭世,男童不忘對媽媽的承諾,與爸爸鄒品為集訓之後,本月十九日登頂。男童帶著母親遺照在玉山合照,他覺得玉山最高,一定可以離媽媽更近。

鄒品為說,知道孩子要完成對妻子的承諾,他很感動,決定要幫孩子圓夢,密集訓練體力,不斷去申請、排隊抽籤上玉山,本月終於中籤,男童也完成訓練。父子倆本月十七日出發,十九日清晨六時二十分啟程攻頂,兒子也帶著媽媽美美的照片同行。

途中,鄒澤綱突發高山症,出現頭暈、頭痛欲嘔的情況,鄒品為擔心地對全身無力的兒子說:「我們回去吧!」但鄒澤綱堅決說:「不行,我答應媽媽的事一定要做到!」鄒品為認為:「因為他好強的個性,蹦蹦跳跳地往上爬,結果呼吸受到影響。」休息了很多次之後,他還是全身軟趴趴,最後靠著意志力、撐起身體繼續爬。他的腳步因高山症慢了下來,但不肯停歇、一步步緩行,終於在八時三十分成功攻上海拔三千九百五十二公尺的玉山頂。

鄒品為說,其實十七日就已經在塔塔加登山口受到颱風影響,十九日凌晨的山上,雨一直下個不停,讓他們父子擔心無法攻頂;還好,在上午五時雨終於停了,才能順利朝山頂出發。

站在台灣最高點 感受母愛

「媽媽,我來了,您好嗎?」澤綱帶著媽媽遺照攻上玉山頂,想念媽媽的心大爆發,一旁陪同的爸爸鄒品為難忍淚水:「媽媽到天上了,媽媽曾說,玉山最高,可以看得最遠,一定也可以離媽媽近一點!」

鄒品為說,攻頂後,澤綱下山回頭望著玉山,但山上雲霧濃密,澤綱一度難掩失望地說:「我還有好多話想跟媽咪說,可是霧濛濛的。」沒想到話才說完,雲霧就慢慢退去,山頭的容貌出現。孩子說:「可能今晚就能夢到媽媽了!」

鄒品為感動地說,澤綱在與媽咪分開的第五百九十一天完成這件壯舉,一起站在台灣最高點看世界,也似乎離天上的媽媽近些,讓他能感受媽媽的愛。

對一個八歲的小孩來說,玉山攻頂確實是個挑戰,但因對媽媽的愛,他成功了,媽媽雖然不在,但愛卻從來沒離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