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 北檢起訴吳宗憲等13人

 |2019.08.24
120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北地檢署偵辦私菸案,認定華航空品處副總邱彰信為衝高免稅品銷售績效,決策訂購數量完全不設限,昨天依貪汙罪之利用公用運輸工具裝運漏稅務品等罪起訴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及邱彰信等華航員工共十三人。

北檢指出,第一波偵結針對在押首謀、訂菸超過五百六十五條以上大戶及此次華航主要決策者;另外,此次團購菸品最高層級軍官為「永和警衛室」外衛主任陳逸夫少將、內衛主任林國欽少將及其他訂菸,將列下一階段偵辦對象。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天表示,總統府的立場就是配合司法調查,不迴避、不護短,並會依照涉案程度進行相關懲處,相關人員並應記取教訓,徹底杜絕相關違法情事再次發生。

北檢指出,目前證據顯示,此次「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菸品銷售決策者為邱彰信,華航資深副總羅雅美是否有參與先前歷次總統出訪違法出售菸品行為,將另案偵辦。

另外,北檢也曾傳喚華航董事長謝世謙,雖然本案無法認定謝涉案,但謝是否有參與過去其他總統出訪任務仍待釐清,同樣另案偵辦。

檢方指出,「機邊交貨」模式從前總統馬英九的「久安專案」首開先例,檢察官已偵訊時任行政參謀王昭羽,認為王涉犯貪汙罪,另案偵辦中;北檢昨天公布的卷證資料,還包括馬時代的「仁誼專案」、「聖宏專案」及「久睦專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