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大樹擔仔麵 傳承四代

人間社記者許雅麗大樹報導 |2019.08.21
1609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許雅麗大樹報導】國際佛光會高新三區大樹第一、二分會,十七日於大樹佛光緣舉辦慶生祈福法會暨「菩提大樹擔仔麵」傳承儀式,禮請佛光山信眾監院室監院覺海法師主法,國際佛光會南區協會區委趙麗娟、大樹佛光童軍團、大社分會會長王麗虹及幹部,大樹第一、二分會幹部及會員逾三百人參與。

每年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法會期間,由大樹第一、第二分會負責大樹擔仔麵攤,二十多年來從未間斷服務。「菩提大樹擔仔麵傳承」儀式,由督導陳益川主持。陳益川表示,二十年來不但是家人傳承,亦接引諸多有緣人加入佛光大家庭。很多人之前春節都有個人活動行程,現在因為來麵攤做義工,全家一起來服務。

第一代長輩代表菜伯,也是大樹分會創會會長林清宗雖已八十五歲高齡,他說只要常住需要,絕義不容辭為下一代指導技巧;大樹切仔麵已走過二十年,傳承至第四代。

祈福法會後,覺海法師開示,每一位來此皆是歡喜、開心,無論是童軍小菩薩、菜伯林清宗等從不懈怠,即使氣候不佳,大家仍精進且道心堅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