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群聚感染 4國泰醫護確診

 |2019.08.18
128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北部一名三十餘歲男子日前於越南工作染上麻疹,七月二十九日返台後,先是傳染給家人,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男子返台後赴國泰醫院就醫,使曾接觸過他的四名醫護也確診麻疹,另仍有一名醫護檢驗結果尚未出爐,為避免國泰醫院群聚感染擴散,院方已加強防護措施,疾管署匡列接觸者也已達近兩千人。

疾管署昨宣布的麻疹新確診案例總計為五例,除了國泰醫院的四名醫護以外,還有一例是與三十歲指標案例搭同班機從越南返台的男子,男子長期往返越南,難以確定是搭機時被指標案例感染,還是於越南就已感染,不過,男子搭乘的為越捷航空,並非華航等台灣所屬的航空公司班機,因此皆列為境外感染案例。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指標個案本身有自體免疫疾病,長期服用類固醇,使體內病毒濃度高,傳染力強,截至目前為止,指標案例確認已感染四名醫護以及一名家人,其他案例尚待檢驗結果,但目前已匡列的接觸者已達一千九百八十一人,將持續監測到九月六日。

國泰醫院副院長李嘉龍表示,院內為此召開應變小組會議,目前急診檢傷分類櫃台的醫護人員,由體內抗體濃度高的醫護執勤,同時加強院內動線管理,除了急診患者,其他民眾不得由急診進出,避免疫情擴大。

根據統計,我國今年已累計一百一十九例麻疹案例;感染的國家以越南十七例、泰國十二例、菲律賓七例為最多。

呼籲可透過接種麻疹疫苗有效預防麻疹,麻疹傳染力極強,避免帶未滿一歲或是未接種疫苗的嬰幼兒至流行地區,如有其必要,出發前二周建議自費接種一劑麻疹疫苗。自流行地區返國後,如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接觸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