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姐妹 手工藝種花都在行

 |2019.08.18
1382觀看次
字級
九十五歲的劉余春梅(右)喜歡做手工藝品;九十二歲的妹妹余春蓮則喜歡種花種菜。圖╲陳斯穎

【本報新竹訊】新豐有一對年逾九十歲的高齡姐妹,身體相當硬朗,九十五歲的姐姐劉余春梅有一雙巧手,喜歡做手工藝品,逛街看到喜歡的就自己回家鑽研做法;九十二歲的妹妹余春蓮喜歡種花種菜,家中還有一間兒子為她專門打造的溫室,是她最喜歡的玩具間,穿針引線也難不倒她。

劉余春梅說,自己喜歡做手工藝品打發時間,她從六十七歲就開始做,每次出門逛街看到漂亮的手工藝品,就回家自己研究做法,因為過去有上過日本小學,劉余春梅不但識字也會寫,遇到不懂的就找書學習技巧,布、吸管、貝殼等各種東西,都能成為她的創意發想材料。

「做的太多了,家裡櫃子都擺不下」劉余春梅的兒子笑著說,做手工藝品是媽媽的興趣,大部分的成品都送給親朋好友,甚至連孫子的同學看到都覺得新奇有趣,不過隨著媽媽年紀愈來愈大,產量也開始減低,但還是會記得一些手工藝品怎麼做,偶爾還是會自己動手。

余春蓮則喜歡種植花草,每天早上四、五時就會起床繞著院子散步、運動,院子中有上百種花,而溫室和菜園則種了許多蝶豆花、菜瓜、瓠瓜、四季豆、木瓜等植物,都由她一人精心照料,每天也會採收蝶豆花,曬滿一整桌再泡茶給家人及客人享用。

此外,因余春蓮過去當了二十多年的裁縫,擁有一身好手藝,雖然已經九十二歲,但現在仍可以穿針、縫衣,手一點都不抖,她自豪地說,孩子小時候的衣服都是她自己做的,現在也幫妹妹在美國的小孫女縫製新衣,還得到國外老師的稱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