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貧戶 出3個總統教育獎

 |2019.08.17
2913觀看次
字級
克服視障努力學習直笛的林佩貞,用心吹出美好樂曲,令人感動。圖/資料照片
嘉義家扶中心扶助青年林姿綺(左)與大弟林玄斌(右)今年同為大學新鮮人,兩人在角力運動項目表現出色,先後獲得總統教育獎。圖/嘉義家扶中心提供

【本報嘉義訊】嘉義家扶中心扶助青年林姿綺從小懂事體貼,知道家中環境不佳,六個姐弟是家中負擔,努力讀書,勤奮不懈,二○一四年獲得總統教育獎,去年放棄升學的林姿綺今年與大弟林玄斌同為大學新鮮人,林玄斌今年獲總統教育獎,林家大姐林佩貞為視障大學生,去年亦獲頒總統教育獎,一家出三個總統教育獎。

獲得總統教育獎的姐弟三人每年暑假懷抱著感恩之情,到家扶中心進行義工服務,他們感謝多年來社會的愛心,幫助他們有機會讀書,求學中的他們願意付出己力幫助其他人,回饋社會。

恩典豎笛手 做公益助人

二○一八年上大學的林佩貞,因早產造成視力發展不全,八歲起在台中私立惠明盲校住宿就讀。國中時父母相繼過世後,身為長女的她與六名弟妹由在夜市擺攤的外婆、舅舅與阿姨共同扶養,但母親離世打擊佩貞相當大,一度讓她自我封閉,直遇到豎笛啟蒙老師蔡佩珊,才逐漸打開心房,正向迎向人生。

為貼補家用,佩貞不僅通過按摩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同時考取三張街頭藝人證照,獲頒總統教育獎;並利用假日打工賺取學費,成為六名弟妹學習的榜樣。她也加入學校樂團,參加公益演出及生命教育分享講座,激勵、感動許多學生。

林佩貞自詡為「恩典豎笛手」,凡事靠自己,並以音樂專長,考上南華大學並奉獻自己,持續關懷更多弱勢小孩。

角力賽亞軍 為家付心力

林姿綺國中時獲得全國角力錦標賽亞軍,是家中最先獲總統教育獎的人。去年畢業後即踏入職場,盼望可改善家境,深切體會到「唯有教育可翻轉人的一生」。

林姿綺平日也協助外婆與舅舅料理家務、照顧年幼弟妹,還會煮飯菜、做點心,也因經常疲累,讓她常常硬撐著眼皮聽課,讓老師非常心疼與感動。

林姿綺今年參加科大獨招,昨天收到吳鳳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入學通知書,她喜極而泣,珍惜求學的機會,儘管未來需要半工半讀,但開心重拾書本。

國家隊選手 爭奧運資格

林玄斌是二○一八年台灣角力公開賽國家代表選手,由於經濟拮据,生活清苦,國中時選擇就讀體育班專攻角力,希望獲得獎金可幫助家裡減輕負擔,他說,「逆境是最好的老師」,要勇敢突破困境。

林玄斌今年獲頒總統教育獎,是永慶高中創校第一位獲獎的學生。他說,因為失去雙親,所以需要用雙倍的勇敢來面對困境,逆境教導他如何面對試煉和挫折,不被困境擊倒。他說,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唯有自立自強,才能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舞台。

如今與姐姐林姿綺同當大學新鮮人,他選擇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競技運動學系,未來想努力爭取,替國家奪得獎牌,為台灣爭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