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糖大富翁 病友開心學衛教

陳玲芳 |2019.08.13
1000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六十七歲王阿姨歲,早年因工作關係,飲食生活不規律,健檢抽血時發現糖尿病,身體無明顯不舒服,偶爾回診,吃藥不固定,直到某天因胃部不適,掛急診後昏迷許久,醒來後醫師告知其為「酮酸中毒」,糖化血色素超過百分之九,讓王阿姨嚇了一大跳,這才積極想了解糖尿病。

去年得知台北市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舉辦「糖尿病友夏令營系列課程-控糖給力健康一夏」,立刻報名參加,五周課程收穫良多,讓她印象最深刻是最後一堂課的「控糖大富翁」互動遊戲,內容活潑生動有趣,如高低血糖症狀處理方法、糖尿病友運動注意事項、糖尿病飲食等。每道關卡都設有QA討論,答對者才可往下一關前進,用趣味競賽方式讓大家聆聽其他人不同的答案,再去思考正確性,衛教師藉機說明題目相關答案,讓學習互動達到最佳化。

經由課程讓她學習到糖尿病正確知識增加自信,建立良好生活習慣,後測糖化血色素由百分之八點八下降到七點一,也開始每三個月定期回門診追蹤,還會「好康道相報」,把身旁有糖尿病的朋友,一起「揪」來聽健康講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