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燈節遶境 佛光人舞出歡喜

人間社記者游阿品宜蘭報導 |2019.08.05
1397觀看次
字級
陳淑華(前排右)、呂紀秀英(前排左)在遶境活動中賣力演出。圖/人間社記者林澄杉

【人間社記者游阿品宜蘭報導】二○一九宜蘭水燈節放水燈遶境活動,七月三十一日晚上從縣立文化中心開拔起駕,巡境四城門,傳承百年的放水燈歷史。宜蘭縣佛教會以佛祖花車,唱誦梵音引導,國際佛光會宜蘭地區各分會也組成「金剛旗隊」和「知賓啦啦隊」參與,傳達佛教歡喜月、孝道月理念。

宜蘭放水燈始於清道光五年,百餘年來未曾間斷。二○○九年經宜蘭縣核定為民俗文化,並列為全國宗教百景之一。遶境舊城,各大市場均組隊參加,今年參加的隊伍特別多,所經街道人潮聚集,尤其在佛光山蘭陽別院門口作「定點表演」,人山人海,熱鬧滾滾。

宜蘭縣佛教會以佛祖花車伴隨梵音引導,傳達「三好」理念,吸引很多信眾前來合掌禮拜;義工們沿途發送糖果、餅乾,與眾結緣。

佛光會蘭陽地區組成「金剛旗隊」「知賓啦啦隊」,沿途宣揚〈三好歌〉,傳達人間佛教。為廣度有情,蘭陽別院利用遶境路線,特別安排「三皈五戒」暨「名聲天曉講座」宣導活動。

佛光人陳淑華樂於承擔每一次的表演活動,她表示:「雖然有點累,但看到像八十幾歲的呂媽(呂紀秀英菩薩)都那麼賣力,我們的辛苦,就不算什麼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