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 佛大今戰名古屋 搶后冠

張穎容 |2019.07.21
2520觀看次
字級
光大學陳孟欣(中)單刀殺入禁區。圖/人間社記者趙啟超
菲律賓大學Bright Akhuetie(右)與2名南加州先鋒大學球員爭搶籃板。圖/人間社記者趙啟超
面對菲律賓國家大學的防堵,漢博學院薇拉葵姿(左)手中那顆球,好像難找去向。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記者張穎容高雄報導】2019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打出今日的爭冠隊伍,男子組菲律賓大學vs.健行科大;女子組,佛光大學挑戰去年封后的日本名古屋學院大學。

昨天進行的4強戰,健行科大面對大陸華僑大學,「第四節先生」高錦瑋在決勝節跳出,投進逆轉3分球,也帶動球隊士氣,以96:89率隊晉級;菲律賓大學vs.美國南加州先鋒大學,菲律賓大學克服雙位數落後,在第三節逆轉情勢,兩隊球員輪流蓋鍋、多次的身體接觸,讓現場火藥味瀰漫,驚濤駭浪之下,菲律賓大學以84:77殺進冠軍戰。

健行科大、華僑大學之戰,首節雙方勢均力敵,次節華僑大學孟翔、周其默接連在外線破網,也讓華僑大學一度取得領先,但健行科大馬上展開反攻,陳范柏彥灌籃、谷毛唯嘉的上籃,以及石博恩賞給對手大火鍋,讓健行科大氣勢再起,重新要回領先。

下半場開賽,兩隊打得激烈,雙方互咬比分,也多次發生身體碰撞,兩隊都多次踏上罰球線,以69平進入決勝節,決勝節前半段兩隊仍緊咬分數,直到健行科大高錦瑋的三分球逆轉比數,加上石博恩的2罰全中、簡廷兆進算加罰、高錦瑋籃下補刀,一口氣攻下10分,雖然華僑大學仍鍥而不捨緊追在後,但所剩時間不多,也讓健行科大以96:89奪勝菲律賓大學上半場進攻失常,僅投中1顆三分球,無論內外線的命中率都不如先鋒大學,因而處於落後局面。下半場,菲律賓大學絕地大反攻,打出一波18:0,先鋒大學僅賴罰球紓解得分乾旱期。

菲律賓大學帶著1分領先進入決勝節,最後1分鐘,戈梅茲(Javier Gomez de Liaño)上籃、科比(Kobe Paras)灌籃,菲律賓大學拉開差距,徹底壓制先鋒大學的氣勢,終場即以7分之差贏球。

此役,菲律賓阿克胡蒂(Bright Akhuetie)以雙十演出,貢獻全隊最高的26分、13籃板。

不同於預賽的輕鬆取勝,佛大與北科羅拉多大學打得難分難捨,佛大以9分領先結束上半場,第三節雙方打得 膠著,決勝節佛大發生多達8次失誤,北科羅拉多大學藉機反攻,內外線輪番轟炸,讓分數咬得相當接近,佛大靠陳孟欣、劉昕妤連3波進攻,把分數再稍稍拉開,最後25秒北科羅拉多大學查普曼(Alexis Chapman)外線破網,佛大喊出暫停,所幸暫停過後,佛大頑強地守住勝利。

此戰,佛大僅動員9人上場,共有4人得分上雙,其中羅培儀攻下全隊最高的22分。

名古屋大學迎戰澳洲迪肯大學,名古屋大學打得輕鬆,一開賽就在外線下起三分雨,全場共轟進18記三分球,把迪肯大學遠遠甩在後頭,終場名古屋大學就以90:62大勝對手,快意奪下冠軍戰門票。

本場比賽,矢野生花轟進6記三分球貢獻18分;中山彩奈射進5記三分球拿下19分。

另3場排名賽,女子組菲律賓國家大學面對加拿大漢博學院,國家大學上半場就取得大幅領先,也奠定勝基,終場就以75:69收下第5名;大陸華東理工大學、台灣師大之戰,上半場落後的台師大,在下半場吹起反攻號角,不斷拉大差距,終場以69:59拿到第7名。

高雄師大、大陸廈門大學之戰,高師大一開賽就處於落後,雖然一度將分數追到個位數差距,仍無法維持穩定的火力輸出,終場廈門大學以74:62收下第7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