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合法旅宿 攪亂春遊補助

 |2019.07.20
135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交通部觀光局推動國旅春遊補助,卻掀開我國旅宿的不堪真相。多個旅行業者近日向旅行公會全聯會反映,住到「部分合法」的旅宿,導致無法申請補助,其中不乏知名飯店、甚至名列觀光局台灣旅宿網中。觀光局表示,將要求地方政府稽查違規。

全台旅宿亂象多,旅行業者指出,除了非法之外,還有所謂的「部分合法」旅宿。多個旅行業者申訴指出,他們帶團入住的飯店、旅館,入住後也收到發票、收據等可以用以申請補助的單據,但向地方政府申請時卻無法補助,因為這些旅宿僅有少數房間是合法申請,多數房間竟是非法存在。

業者反映,中部地區一間旅宿將近一百個房間,但是真正合法的卻只有九間,南部地區某知名會館共有三棟八十八個房間,但每一棟卻只有兩間合法,還有某飯店全部六百多間房間,真正合法的只有二十二間。業者表示,帶團進住超過這個房間數,多出來的就因為未合法而無法取得補助,損失由旅行業者自行吸收。

此外,還有申請甲地卻蓋在乙地的旅宿,各種非法狀況非常多,從市區到郊區都有,這些旅宿經營已久,知名度不錯,還名列觀光局的旅宿網中,卻仍有非法問題,讓他們感到非常疑惑。

旅行公會全聯會國旅委員會召集人林義順表示,陸續有同業反映這些問題,雖然過去就知道有非法旅宿,但這次讓業者發現問題比想像更嚴重,昨天向觀光局傳達同業心聲,要求嚴管。

觀光局表示,業者合法申請,之後卻擴建,旅館跟民宿是由地方政府管理,要請旅行業者向地方政府檢舉這個問題,也會要求地方政府進行後續違規稽查。

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過去陸客團來台入住旅宿要申報,當時觀光局就發現,許多旅宿沒這麼多房間,怎麼申報的旅行社卻這麼多,不少旅宿因此被開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