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中信丟印度洋 漂50年找到筆友

 |2019.07.19
151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一九六九年十一月,十三歲的吉爾摩(Paul Gilmore)自英格蘭乘船赴澳洲途中,將一封信裝在瓶內丟入印度洋。

他想找新筆友。今年七月十六日,一名九歲澳洲男孩艾略特(Jyah Elliott)在當地南部海灘發現這封信,而且他也回信了。

吉爾摩在信中寫道:「我來自英格蘭,正前往澳洲墨爾本。我們距離西澳省弗利曼特一千英里。」

信上有位於澳洲維多利亞省米查姆的地址,是吉爾摩一家新居所在。信件結尾是「請回覆」。

將近五十年後,艾略特和父親在南澳省偏遠海灘釣魚時,發現這封瓶中信。

澳洲廣播公司(ABC)引述艾略特父親的描述報導,裝信的瓶子為玻璃製,長約六吋(十五公分),有個白色圓蓋。由於信紙受水氣影響軟化難以自瓶口拿取,艾略特父子只好把瓶子打破。

小艾略特隨後依照信上地址寄出給「筆友」吉爾摩的回覆。

不過,澳洲廣播公司追查發現,吉爾摩一家早已於一九七三年遷回英格蘭,但在澳洲還有親戚。此外,近五十年前透過海漂瓶中信尋找新筆友的吉爾摩此刻又在海上旅行了。

吉爾摩的妹妹克羅斯蘭(Annie Crossland)說,她記得哥哥當時在船上寫了幾封信,接著把它們裝進瓶子:「我不記得他從哪裡拿到這些瓶子……但我記得父親說,為了這些瓶子,他花了不少錢在船上買飲料。」

吉爾摩近五十年前自一艘專門運載英國赴紐澳移民的大型遊輪丟了六個瓶子到海中。

吉爾摩的家人表示,待他自海上旅行歸來,想必會給艾略特回信。

對瓶中信漂流海上五十年後被尋獲,克羅斯蘭表示:「這真是驚人、完全難以置信。他(吉爾摩)會樂不可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