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彈歐洲存放地曝光 北約不願評論

 |2019.07.18
132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委員會在網上公布的一份報告,意外暴露美國核武的歐洲祕密儲放地點,比利時在野黨政治人物周二要求政府解釋。

根據法新社看到將提交NATO議會國防與安全委員會的報告草稿,內容提到設於歐洲與土耳其的六座空軍基地細節,指出美國在這些基地儲存一百五十枚核彈,特別提到有B-61重力核彈。

在這項消息曝光之際,美俄在冷戰時間簽署的里程碑式中程核導彈條約即將瓦解,各界擔憂歐洲將出現新的核軍備競賽。

這份題為《核武嚇阻的新時代?現代化、限武以及盟軍核武力》的報告內容顯然也證實了長久以來的公開祕密:美國核武存放在比利時、德國、義大利、荷蘭和土耳其。

根據加拿大聯邦參議員戴伊提出的報告草稿,有一部分提到「約一百五十枚核彈」存放在比利時北部克林恩布洛蓋爾、德國布榭爾、義大利阿維亞諾與吉地托雷、荷蘭沃爾凱爾與土耳其印吉利克。

美國跟英國與法國一樣,是北約中的三個核武強權之一,雖然核子威脅是嚇阻策略的關鍵部分,北約總是拒絕鉅細靡遺地討論。

北約已與這份報告切割,一名官員強調這不是「官方的北約文件」,因此不會多作評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