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9.07.18
1279觀看次
字級

全國 谷歌地圖查共享單車 台灣先體驗

Google(谷歌)地圖於全球二十四個城市推出共享單車即時資訊查詢功能,台灣是亞洲第一個能在Google地圖上體驗這項新功能的地方,能找出共享單車站點,並查詢附近站點可租賃的車輛數。除此之外,使用者甚至可以查詢目的地附近的站點是否仍有空位可供還車。

新北 聲音照相車抓噪音 周末淡水執法

環保署開發的「聲音照相車」,車輛噪音超標就會被拍照並通知到檢,檢驗未過開罰,由於淡水地區多條道路深受汽機車噪音困擾,這周末將會挑選一日深夜在淡水執法,維護居民安寧生活。除了聲音照相車外,警方也會針對高噪音車輛出沒熱點加強取。

苗栗 好望角推電動單車 飽覽慢魚海岸

苗栗縣後龍鎮好望角及周邊擁有迷人的山海景觀等遊憩資源,縣府推動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後,著手結合資源在海線力推慢魚計畫,縣長徐耀昌昨與立委陳超明、鎮長朱秋隆等人試乘電動自行車,踏勘好望角周邊百年隧道等景點,盼打造慢魚海岸休閒新亮點。

台中 綠空鐵道設施 沿線居民先享受

台中市豐原到大慶站鐵路高架化後,台市政府在下方原有鐵道空間打造自行車綠廊,形成「綠空鐵道」全長共二十一點七公里,未來將設計街角廣場、簡易運動設施等,全線明年中全通。從太原車站以南銜接進德路約二點一公里,讓沿線民眾先用為快。

台南 規畫2處公托 擬設北區、中西區

台南市府社會局昨宣布今年規畫在北區、中西區設置二處公共托嬰中心,預計共可收托七十名零到二歲幼兒,另外,公共托育家園到明年為止也會陸續增加到二十三處,月費皆為一萬元,盼讓托育政策更完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