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絲快閃 菜價聞風先漲

 |2019.07.18
2101觀看次
字級
消費者預期心裡反應在菜價上,宜蘭「三星蔥」每斤上漲二十元。圖/戴永華

【本報綜合報導】輕颱丹娜絲在氣象局發布陸警九小時後解除警報,但雖然丹娜絲「快閃」,菜價卻已聞風上漲,航空航港及客運也有多班次取消。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統計,昨天蔬菜交易量一千三百公噸,每公斤平均批發價四十四元,是近兩年來最高,各式蔬菜平均上漲一到兩成。農委會表示,消費者預期心理墊高菜價。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統計,昨天蔬菜交易量比前天略減,但每公斤平均批發價四十四元,比前天上漲百分之十一點六。其中,品質最好的高麗菜每公斤平均批發價四十七元、小白菜六十四元、青江菜六十八元、空心菜六十元、地瓜葉六十二元、A菜六十二元,農委會推估各式蔬菜平均上漲一到兩成。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價格卻上漲是消費者預期漲價的心理影響,颱風過後若蔬菜產地沒有受災,菜價就會馬上回穩,因預期心理造成的上漲,漲得快、跌得也快。颱風還沒來,也還沒有任何災情,只因為發布警報,消費者搶買影響菜價。

雖然丹娜絲解除陸警,海陸空航運仍有異動。國內航線取消二十二架次、延誤一架次,兩岸暨國際航線正常。今天航班方面,華信航空國內線松山往返台東、高雄往返花蓮航班全天取消,松山機場下午二時後起飛航班取消,台中晚間六時過後起飛航班取消。

立榮航空國內線松山往返台東、花蓮航班全天取消,松山出發航班下午四時後取消,台中出發航班六時後取消;台中、高雄往返澎湖的部分航班將提早起飛。另外,遠航國內線下午二時後,松山起飛航班均取消、高雄晚間七時後起飛航班取消。海運則有六航線、二十航次停航。

客運方面,國光客運已宣布今、明兩天太平山平日專車都停駛。台鐵、高鐵則維持正常營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