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利兩樣情 台電虧297億 中油大賺283億

 |2019.07.18
118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國營事業上半年獲利兩樣情,台電虧二百九十七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五十七億,也是唯一虧損的國營事業;中油經營平順,石化、天然氣事業表現佳,大賺二百八十三億元。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燃料價格較去年同期增加,且配合空汙降載與減煤政策,以成本較高的天然氣發電,加上去年僅一次調漲百分之三電價,今年又凍漲,造成台電虧損幅度增加。不過,在夏季電價挹注下,下半年累計虧損有望縮小。

中油上半年表現亮眼,中油發言人方振仁表示,國際原油價格漲跌維持在一定區間,中油石化、天然氣事業表現佳,上半年經營平順穩定,稅前盈餘達二百八十三億元。

台水前六月稅前盈餘零點一三億元,但較去年同期減少二點○九億元。

台糖上半年稅前淨利七點一八億元,主要因土地處分利益挹注三點八億元。台糖先前已將虧損多時的量販部門轉手家樂福,台糖指出,台糖八大事業部門將剩下七大事業部門,不過,量販事業今年還有成本支出,明年開始將不影響獲利表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