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學園、台南轉運站 建築界奧斯卡獎 台灣2建築入圍

 |2019.07.12
4425觀看次
字級
台江學園為南部行政機關第一座鑽石級的綠建築。圖/台江國家公園提供
台南轉運站同時以綠建材及可回收鋼構、貨櫃作為主體構造。圖/中央社

【本報台南訊】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十日晚間證實,台江國家公園行政中心及遊客中心(台江學園,台江國家公園提供),入圍世界建築獎(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WAF),將角逐這個有「建築界奧斯卡」美譽的獎項;另外,去年奪得國家卓越建設獎規畫設計類金質獎、預定年底啟用營運的台南轉運站,也傳來入圍的好消息,得獎名單預定十二月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揭曉。

台江國家公園是台灣唯一的溼地型的國家公園;台江學園則是南部行政機關第一座鑽石級的綠建築,外觀採白色系列,透過「高腳屋」的構造形式,避免地景被破壞。

園區內水路串聯各自獨立漁塭,銜接嘉南大圳水系,形成自然感潮水體活絡水質,提供浮游生物、魚蝦貝類優質棲息水域環境,保留既有雜木林等生態系,維護原有生物棲地。

台南轉運站同時以綠建材及可回收鋼構、貨櫃作為主體構造,東西兩側共使用六十四個二十呎貨櫃堆疊,創造出候車、售票、商辦等空間,兩排貨櫃間的挑高中庭是候車廣場,充分發揮轉乘接駁效能。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昨天表示,台南轉運站結合國道客運、大台南公車及計程車等多項轉運系統,目前已接近完工,未來將委託營運管理業者籌備,預定今年底啟用營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