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願力

文/江文霆 |2019.06.30
2341觀看次
字級
詹珍珠(左二)帶著剛出院的么兒孫尚仁(右二)前往紐約道場感謝法師。 圖/江文霆

文/江文霆

是什麼力量讓一位經歷婚變、罹癌的母親,在突然接獲么兒車禍重傷的噩耗,依然能夠平靜跪在佛菩薩面前,以信心祈求奇蹟出現?詹珍珠表示,一切都是佛法的力量。

二○一八年十二月,學佛三十多年的詹珍珠揹起行囊準備前往丹麥閉關修行,就在準備登機那一刻,手機傳來美國大兒子的聲音,「媽媽,弟弟被大貨車撞到,目前昏迷,在加護病房。」她立即取消規畫已久的行程,返家已是凌晨兩點多,偌大的屋裡,不安的心彷彿只有佛菩薩不離不棄的陪伴著她,一聲聲佛號環繞在詹珍珠的耳邊,直到天際露出曙光。

詹珍珠趕往美國後,由佛光山紐約道場法師陪同前往醫院探視么兒孫尚仁(Wesley.Sun.)。他自幼跟隨母親到佛光山西來寺道場學習佛法,道場就像自己家,佛光人如家人。現年二十七歲定居美國的孫尚仁是位時尚攝影師,曾編導過一部紀錄短片,二○一八年十一月獲選為紐約優秀時尚影片導演,堪稱優秀的佛光青年。出事當晚孫尚仁跟朋友聚餐後準備回家,被一輛疾駛而來大貨車撞倒,醒來人已在醫院。

看著躺在病床上的么兒,頭部受到重創,手、腳骨折,肋骨斷一根,無法言語,生活能力退化如嬰幼兒。孫尚仁清醒後脾氣變得十分暴躁,甚至常暴粗口,彷彿變了個人似的,這些情景看在詹珍珠的眼裡實在難受。學佛多年,她深知這是兒子宿世業力使然,唯有透過懺悔、祈求三寶加被,解冤釋結才能轉變現況,因此她在法師指導下,每天誦經、拜佛、參加法會功德,發願代兒懺悔。

詹珍珠經常供養三寶、護持佛教,結緣甚廣,因此,道場佛光人獲知後,主動為孫尚仁誦經祈福。在三寶加持下,孫尚仁住院一個月後已能生活自理,迅速康復狀況連醫師、護理師都嘖嘖稱奇。出院後,詹珍珠帶著兒子至紐約道場禮佛、答謝法師協助,並以親身經歷確證因果不爽。

至今四個多月的復健,孫尚仁康復近百分之九十,雖目前仍需進行語言復健,已讓當地佛光人親見佛力不思議的奇蹟。詹珍珠滿懷感恩的心,感謝佛菩薩加持、佛光山法師以及佛光人的關心與祈福,她笑著說,遭逢這次災難的因緣,真正體會到學佛除了要學會轉念,以平靜的心去面對逆境,更要培養定力、正念,深信因果,如此必能夠獲得三寶加持。經此事故,孫尚仁歷劫重生,還能像個天真的孩子重新學習,未嘗不是一種幸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