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外勞外展 勞部:再研議

 |2019.06.27
120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經濟部擬推動製造業外勞外展模式,並在彰濱工業區試辦,勞動部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昨天討論後,要求經濟部工業局評估是否有單位願意試辦,並再估算成本,重新研議。

繼農業外勞外展之後,經濟部擬提製造業外勞外展試辦計畫,計畫從彰濱工業區試辦,由非營利組織引進外勞,讓廠商可以應旺季或急單需求提出用人申請,再由組織派遣外勞給廠商,初期試辦名額為五十人。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昨天召開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會中討論此提案,委員討論評估後,決議要求經濟部工業局重新研議。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薛鑑忠昨天在會後表示,在會議中,委員對此提案有正反意見,支持者認為彰濱工業區近海、招工不容易,可透過外展試辦計畫提供人力;不過,也有委員認為既然地區偏遠,就應該用更高的薪資吸引本勞前往工作。

最後,由於此計畫包含是否有單位願意試辦、方案目的及與現有製造業外勞核配比率如何整合等都還有疑慮,委員要求經濟部工業局針對上述意見,並以五月修正過後的勞動基準法派遣勞工新制重新估算成本,重新審慎研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