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漂相機奇緣續集登場 宜蘭學童 街頭募款赴日圓夢

 |2019.06.25
148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宜蘭訊】去年一群宜蘭學生在淨灘時撿到海漂相機,透過網路找到日籍失主,這群學生經自我努力演出募款,日前順利籌到旅費,七月將赴日本演出布袋戲,宣導環保教育。

日本女子椿原世梨奈三年半前在石垣島潛水時遺失相機,這台相機去年三月二十七日被當時在蘇澳海邊淨灘的岳明國小五年忠班學生拾獲,師生們透過臉書發布訊息以及相機中的照片,隔天立即找到失主,串起台日海漂相機情緣。

這段經歷引起這群岳明學童對日本的興趣,加上他們去年於蘇澳鎮接待千葉縣銚子市官員與銚子電氣鐵道公司後,更想有朝一日能踏上那塊土地,並且搭乘銚子電鐵。

不過,他們當時還不知道有什麼正當理由可去日本,連經費也沒有。於是班導師李公元帶著大家一起討論,若要圓夢,一定要有相關本領與付出;經過一番腦力激盪,他們發想前往日本演出以海洋環境保護為主題的台灣布袋戲,順道去日本海邊走走,觀察當地海灘是否真的沒有海漂垃圾;若有垃圾的話,甚至要以實際行動在當地淨灘。

今年三月起,學生們在宜蘭與台北等地以販售自製的手工藝品、在街頭表演等方式募款,最近籌到新台幣六十六萬元旅費,二十名學生如願在七月二日到十日踏上日本圓夢。

學生們將以海洋廢棄物製成的布偶,搭配北管、小提琴、爵士鼓,演出具台灣味的布袋戲,宣導環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