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農業大學 團結小農行銷

 |2019.06.25
132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屏東訊】屏東縣政府辦理農業大學,四年來六百多人上課,培育不少獨立作業青農,這些青農團結起來打小農行銷戰,既開店面也開市集,不斷開發加工產品,展現農村新活力。

第三屆農業大學學員羅秉諺與四名朋友租地合種有機小黃瓜,已從當初二分地擴展為三甲地,還開發小黃瓜水餃消化次級品。羅秉諺與同屆學員陳安茂等青農結合成立「農往直前發展協會」,行銷屏東縣小農產品,陳安茂原是工程師,返鄉從事有機紅豆與稻米種植,將其紅豆與屏東縣農會合作開發全台唯一的紅藜紅豆。

陳安茂說,小農一定要集合力量才能打開通路,他一直思考如何讓小農產品擴展通路。「農往直前發展協會」在屏東市區開店面,也到各處擺市集行銷小農品牌產品,大家聯合打集體戰。

萬丹農民張坤元原本以慣型農法種植金桔,上過農業大學後改種有機金桔,加工製金桔醬和醋,產品經包裝設計打品牌。

今年邁入第五屆的農業大學,課程將升級2.0版。「初階班」課程維持開設農業概論、栽培技術與實務、病蟲害管理與診斷技術,「菁英班」專注行銷與通路專業,傳授財務概念,更加入上架商品陳設技巧、農產品拍攝、品牌故事撰寫等課程。

凡對農業經營及發展有興趣,年滿十八歲設籍屏東縣的民眾,皆可於七月二日前報名,預計七月十五日開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