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夢幻 北極熊花叢玩耍

 |2019.06.20
240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一般人對於北極熊的印象,直覺聯想到牠們只出現在白茫茫的冰雪世界,事實上,北極熊也會隨季節變化遷移到適合生活的地方。自然野生動物攝影師法斯特(Dennis Fast)曾在加拿大曼尼托巴省鄰近哈德遜灣一帶,捕捉到北極熊在花叢間玩耍的的奇特場景。

綜合媒體報導,加拿大北部的哈德遜灣附近是北極熊春、夏喜歡逗留的地方,有新鮮漁獲可獵食,又有開闊草原,雖陽光充足,但氣溫比其他地區低,因此適合北極熊在這裡等待冬天時的結冰。

攝影師超驚喜

捏臉頰確認不是夢

在一個天氣晴朗的春天,百花齊放,法斯特遇見一隻北極熊,牠在粉紫色花海打滾、嬉戲,甚至打盹,都被法斯特拍攝下來,讓人忍不住讚歎:「好夢幻!」

法斯特說:「北極熊在花叢中的壯觀景象,令人難以置信,我必須捏臉頰說服自己這是真的,不是在作夢。」

他說:「當我第一眼從相機取景器和預覽照片看到這個畫面,我愣住了,我馬上意識到,我正在做一件很特別的事,以前沒人拍過這樣的照片。」

他鍾愛北極熊

欣賞牠緩慢卻自信

「人們喜歡新奇,大多數人把北極熊和冰雪連結在一起。」拍到北極熊在花叢嬉戲的畫面,法斯特說:「我認為這一切的神祕感和魅力激發了觀眾的興趣。」

這不是法斯特第一次拍攝北極熊,他對於北極熊及其他白色動物特別鍾愛,拍攝北極熊的經驗豐富。他受訪時強調,雖然偏愛白色動物,但喜愛北極熊絕不只是因為毛色而已。

法斯特表示,他熱愛北極熊的原因,包括北極熊平時的緩慢姿態,給人一種牠們不在乎世事的感覺,是牠們與生俱來展現的自信。

法斯特也曾在攝氏零下五十至零下四十度的環境進行拍攝工作,他認為氣候不同各有好壞,夏季時溫度會上升至攝氏三十至三十五度,但依然無法高枕無憂,因為高溫伴隨著許多嗜血的小蟲。

攝影師如何在野外,近距離拍下北極熊自然生動的模樣?法斯特覺得,最重要的是讓牠們習慣他的存在,只要牠們確信他不會造成威脅,他就有機會看見牠們最真實的一面。

談起有趣經驗,法斯特表示,他曾看過一隻悠閒自在的北極熊,在花叢間散步時,忽然拔起一株野花,並露出一口獠牙,把花湊近嘴邊,好像把花朵當作開胃菜一樣。法斯特說,他希望藉自己的作品,讓大家更重視野生動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