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小畫家 福慧家園開展

人間社記者李慧君大樹報導 |2019.06.19
1330觀看次
字級
小畫家歡喜揭開自己的作品,並自信為大眾導覽。圖/人間社記者曹麗足

【人間社記者李慧君大樹報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高新三區十六日於佛光山福慧家園,舉辦「慶祝佛誕兒童寫生比賽得獎作品展開幕茶會」,得獎的小朋友為自己的作品揭幕,自信地為大眾解說自己的畫作。近兩百位親友、得獎者,以及高新三區各分會會員共襄盛舉。

此次展出的作品,是高新三區為慶祝佛誕節,五月五日在大樹舊鐵橋園區舉辦兒童寫生比賽,當日有一百五十餘位小朋友參與,分為幼兒組、國小低、中、高年級組,最後四十七件作品脫穎而出。

佛光山義工會會長慧屏法師出席開幕茶會,分享自己小時候因畫畫,與法師互動的故事,說明佛光山的大眾總是給人信心與歡喜。慧屏法師表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指導,佛光山未來五十年要用藝術弘法,法師期盼與會大眾透過佛光山的活動,開啟下一個更美好的人生階段。

佛光山信眾監院室監院覺海法師表示,這是高新三區首次於福慧家園為小朋友舉辦作品展覽,希望藉由活動,邀請家長及親友一同來佛光山,「佛光山有太多寶,可以給大家帶回去」。

大樹區居民陳宏慎表示,活動當天到鐵橋園區遊玩,意外看見有寫生比賽,即鼓勵孩子參加,因此才有了參展機會。開幕日全家總動員,來了十位親友為小朋友鼓勵。他說,這場活動也讓原本只喜歡畫衣服的孩子,有了不一樣的創作方向,思考更廣。

茶會一開始,由大圓幼兒園帶來〈心之歌〉表演,這首由信眾監院室巡山知客組組長滿樂法師所譜寫的兒童歌曲,讓大小朋友度過充滿藝術氣氛的美好假期。此次寫生比賽得獎作品,於福慧家園展至三十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