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勇氣

莊珺婷/新北市板橋區後埔國小六年七班 |2019.06.18
1074觀看次
字級

莊珺婷/新北市板橋區後埔國小六年七班

所謂「勇氣」就是挑戰不可能,面對逆境勇往直前。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馬拉拉·優素福扎伊,她曾對自己說:「你一定要勇敢,你絕對不能怕任何人。」而你是否也同樣勇敢呢?

記得在五年級時,運動會的會前賽,每班各個選手都幹勁十足,全力以赴,挑戰重重難關。會前賽的高潮正是大隊接力,老師衡量每位學生的優點,並安排指定棒次「一、二……七、八」,原來我是第八棒!

到了場上,各班的第一棒早已擺出架式,只見老師手中的槍漸漸扣下板機「砰!」槍聲一按下,第一棒如脫韁野馬似的向前衝,一棒接著一棒,內心也頓時沉重了起來。

時光飛逝,時間總是過得很快,沒想到輪到自己上場了,「接!」第七棒的同學大聲吶喊著,交棒給我,我使出渾身解數,勇往直前,直到把接力棒交給下一位同學,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最後,雖然沒進入決賽,不過大家還是用勇氣克服這場比賽,並沒有半途而廢!

《乞丐囝仔》的作者賴東進曾說:「有想要打倒我的,都只會使我變得更強!」雖然他家境貧苦,但還是活出自我,才有今天努力的成果。面對父親全盲及母親患有重度心智障礙的他,每天各處行乞討食,只為全心全意照顧家人。

「勇氣」其實人人都有,但是要看你敢不敢去嘗試挑戰。「跌倒,就再站起來;失敗,就再試一次。」它就像個「超人」,給了大家無限的「可能」,要勇於挑戰,把不可能化為可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