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月主題徵文──旅行】走讀碧海藍天

文╱遊俠 |2019.06.12
1459觀看次
字級
隨著前來參觀沙雕展的遊客步向海灘,跨上橋面,看到橋下一群獨木舟學員在教練的指導下,努力划槳想要掌控船隻方向,呈現一幅繽紛有趣的畫面,煞是好看,忍不住居高臨下按下快門(圖一)。圖/遊俠
拍下各個角度的照片,鏡頭下正門後方有龜山島靜臥海中,絕美景色若加個人物點景豈不更完美,說時遲那時快,一抹人影出現鏡頭中,瞬間捉住心中構思的畫面(圖二),不覺心滿意足。圖/遊俠

文/遊俠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被陽光叫醒的我,躺在床上突然福至心靈,覺得當天是個出遊的好天氣。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眼下找伴尚且大費周章,不如一個人去旅行吧。

於是,背起相機,帶著一本小說、一杯自煮的香醇咖啡、一瓶不可少的白開水,戴起遮陽帽,迎向陽光準備來趟福隆海洋之旅。

台鐵區間車駛離都會區,旅客漸少,倚著寬敞的座位,喝口咖啡、信手翻閱書籍,讀累了,便望向窗外景觀,一片春綠目不暇給,好不養眼。在飛揚的心情陪襯下,時間如急駛的列車飛逝而過,不多久便抵達福隆車站。

下了車,飽吸一口濱海小鎮的空氣,頓覺清新莫名,忍不住在月台上漫步開來,眼睛貪婪的環望四周,早已天天放假的日子竟然有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心境。

隨著前來參觀沙雕展的遊客步向海灘,跨上橋面,看到橋下一群獨木舟學員在教練的指導下,努力划槳想要掌控船隻方向,呈現一幅繽紛有趣的畫面,煞是好看,忍不住居高臨下按下快門。

各式中西好手創作的沙雕,將沙灘點綴得熱鬧非凡,令人歎為觀止的藝術作品是如何維持長時間不被風雨摧毀呢?正納悶間,看到工作人員拿著噴槍對著作品不停噴灑白色液體,經過解說始知需不時噴膠加以固著;欣賞之餘並增長見識,真是不虛此行。

回到福隆車站覺得意猶未盡,不如順遊未曾造訪的外澳站吧。不消幾分鐘便抵達目的地,頂著烈日,沿著堤防步道尋找著名的地標九號咖啡店。一路都是特色餐廳,非假日的度假勝地多了分靜謐,我像個好奇寶寶東瞧西望地,終於來到網路上看到的無敵美景。拍下各個角度的照片,鏡頭下正門後方有龜山島靜臥海中,絕美景色若加個人物點景豈不更完美,說時遲那時快,一抹人影出現鏡頭中,瞬間捉住心中構思的畫面,不覺心滿意足。

一個人的鐵道輕旅行,可以賞景,可以放空。在炎熱的季節裡,於我竟是一帖沉澱心靈的清涼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