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歇強降雨 炸南台

 |2019.06.12
151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包括雲嘉南等地都有零星積水災情,所幸雨勢雖大,多屬短時間強降雨,積水在雨勢稍歇後逐漸消退。

南投縣遭暴雨狂炸,仁愛鄉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瑞岩至翠巒路段多處坍方,人車需暫時繞行台14甲線;瑞岩部落路段多處泥流,而投85線都達明隧道前則有大小落石,警呼籲近期無特殊情事應避免上山。消防局近日啟用的「即時災情系統」也同步顯示縣內淹水地點,獲得縣議員肯定。不過,民眾認為相關道路資訊筆數不多,有些地區積水已經影響行車安全,卻沒有出現,建議可以加強。縣府承諾逐步改善。

彰化昨天在彰化市、和美、花壇、員林都發生零星道路淹水,彰化縣政府水資處長陳詔慶說,水災災害應變小組將二十四小時監控防災資訊,全縣四座大型抽水站及三座閘門式抽水機已完成整備,並委由廠商操作管理,另原預布在各公所的一百零五部移動型抽水機外,水利處預先準備六部12英吋抽水機及二部6英吋抽水機隨時待命出勤,隨時應對緊急災情。

雲林縣境內上午雨勢間歇,中午十二時下起滂沱大雨,下午一時至二時山區雨勢較大,時雨量古坑花卉中心六十八毫米、古坑四十五點五毫米。縣府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尚未接獲重大災情通報,移動式抽水機整備完成待命支援,預先布設沿海低窪地區,雲林縣長張麗善巡視虎尾西安抽水站,指示完成防洪整備。

嘉義縣市政府上午均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嘉義縣已預布移動式抽水機一百二十六部在低窪地區,因應積淹水排除。嘉義市也已完成各項防汛整備作業。嘉義地區中午雨勢滂沱,溪口鄉等低窪傳出積水情況,不過,間歇性雨勢,積水並沒有造成災害。

台南地區上午間歇大雨,雨勢驚人,東區裕義路、裕德街、小東地下道,仁德區太子路國道1號下方涵洞附近、永康區崑山科技大學附近、左鎮草山2號橋附近積水,一度由員警管制交通暫時通行。雨勢在午後逐漸緩和,積水陸續消退,道路管制逐一解除。

高雄市岡山、燕巢等地傳出積淹水災情,台19甲線岡山嘉興往阿蓮路段匝道口一度水淹半個輪胎高,再度喚醒居民去年八二三淹水噩夢。

屏東昨天的時雨量最高在上午十時至十一時,三地門鄉時雨量有五十多毫米,下游的平地鄉高樹鄉,雨量也累積達一百三十多毫米。屏東縣消防局表示,截至下午四時,屏東縣沒有淹水或落石等災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