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禪寺600青年 學習領袖風範

人間社記者楊育鈮、莊蕙瑄雪蘭莪報導 |2019.06.07
1228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楊育鈮、莊蕙瑄雪蘭莪報導】二○一九年「攜手同圓」第十屆中學佛學會三好領袖培訓營,五日在佛光山東禪寺隆重舉行。來自全馬各地一百零七所中學、八所學院及十八所大學的營員、各校老師及台前幕後工作人員約六百名,熱烈參與,此活動也獲得全馬十一州以及一聯邦直轄區教育局的支持。

參與開營典禮的人員,包括:佛光山新馬泰印教區總住持覺誠法師、國際佛光會青年總團部副執行長如彬法師、佛光山靈山寺人間佛教生命探索教育總教練覺年法師、馬來西亞青年團執行長及本屆攜手同圓營長如音法師、馬佛青總祕書許俊輝、馬佛青總理事陳俊旭、馬來西亞佛光會東禪第一分會會長洪文生。

覺年法師帶領生命探索教育團隊,眾人有紀律與威儀方式入場,青年助教高呼精神口號,充分展現領袖風範與素質。全場營員也一同喊出營隊宗旨「我在眾中,眾中有我」。

覺誠法師期許與會大眾與佛光同在,將「攜手同圓」的精髓傳承下去,提醒青年要能將「青出於藍勝於藍」的領導人找出來,為佛教培養更多人才,而人才就是現場的六百位。

「不要在舒適圈中長大,凡事要經過自己努力,未來的青年要一代比一代強,破銅爛鐵也能成鋼。」覺誠法師表示,凡經過「攜手同圓」的培訓,將來一定會是正人君子、社會棟梁,並讚歎北馬青年不辭勞苦的學習精神,「謙卑,就是願意學習,期許這一屆的『攜手同圓』是最優秀的。 」

本次營隊四位值星官,由覺誠法師授證。值星官帶領全場領袖進行三好宣誓,呼籲以行動證明關懷地球,提倡以鼓勵代替責罵,堅持以慈悲包容異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